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

【開箱】HZL-G110


有許多人反應,想要一台「實用」又「操作簡單」的縫紉機,
對於不想花太多預算的朋友們來說,HZL-G110 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啦!
180 種花樣(包含英數字)再加上許多貼心的小功能,真的是一台很適合上手的機器呢!
箱子上印了大大的 JUKI  LOGO,提起來的時候覺得好有份量呀,因為光機器淨重就 9.5 公斤了。
廢話不多說,來開箱囉~
 
  

原裝的箱子打開之前會有「打包釘」固定住外箱,拆封的時候務必要小心,一次一次慢慢拉出來,
太用力的話釘子可能會彈飛出來打到人唷!
(小提醒:買機器前請仔細檢查是否有被拆封過的痕跡,以及是否有封箱膠帶及打包釘,
 沒有的話,有可能是拆封過的「展示機」,千萬不要以為撿到了便宜,
 這很有可能是已經被拆封使用過的喔!)
 

一打開就是重重的保護,讓機器在運送途中可以避免碰撞。
  
 
  
G110 登場囉~
隱隱約約透出的藍色 LOGO,是不是很期待?嘿嘿~
 

拆封外箱後首先看到的是保護機器的防塵蓋,如果一陣子沒有要使用心愛的機器,
記得要把防塵蓋套上,才能讓機器隨時看起來都乾乾淨淨的唷~
 

防塵蓋裡面也有保麗龍做保護,就算不小心撞到、敲到,也不會傷害到機器。
 

防塵蓋可與機器一同攜帶,想要帶出門使用的話,真是太方便了!
如此簡單又大方的外型設計,是不是很吸睛呢?
 

打開防塵蓋就可以看到 G110,期待好久了呢!
 

噹噹噹~ G110 出現~
 
 

在這個等級的機器裡面有180種花樣,可以說是非常超值呢!
基本的直線、包邊都一應俱全,連英數字都有喔!
 

哇!連扣眼的圖案都有,做洋裁的朋友也可以在家簡單開扣眼了!
(小提醒:不同圖樣都有不同對應的壓腳,選擇花樣後會顯示在螢幕上,
 請記得對應壓腳上的記號並更換,才能順利車縫喔。)
 

G110 的圖案選擇是按鍵式的,選擇圖案、調整針距、針幅都是用面板上的上下按鈕來控制。
 
 
  
說了這麼多,最重要的還是車縫起來的效果了,現在就開始來車縫吧!
(小提醒:要在指示燈為「綠色」的情況下才可以車縫,
 由於怕壓腳抬起時不小心誤觸按鈕造成危險,
 所以當壓腳抬起時,指示燈為「紅色」,在紅色的時候按下按鈕,機器是不會有動作的喔。)
 

一切都就緒之後,按下綠色的鍵,開始吧!!!
 

車線是不是又直又細緻呢?傳承自 JUKI 工業用縫紉機的技術可不是蓋的!
 

就算在牛仔褲上車出花樣也是輕輕鬆鬆~
 

剛剛提到,G110 有英文及數字的花樣,馬上來試試看「佳織」的英文名字「KAORI」。
(小提醒:英文及數字都是可以變換大小的喔,
 想繡英文名字在辛苦做出來的包包上,再也不會有大小不合的問題了。)
 

可拆裝的巧臂設計,在車縫小件物品時可以拆除,不會再車到一半覺得「卡卡」喔。
 

打開巧臂發現一包東西,會是什麼呢?
 

原來是工具組啦!
有車針一包、梭心 x 3、邊縫壓腳、手動開扣眼壓腳、開扣眼壓腳、線軸蓋、起子、清潔刷。
 

仔細研究了一下,原來清潔刷是有玄機的呢!
打開以後握柄的地方是拆線刀,車完扣眼圖案之後可以用拆線刀把扣眼中間切開喔。
 

JUKI 引以為傲的七排送布齒+箱型送布技術,
傳統的送布齒移動是橢圓形的,
箱型送布齒移動軌跡是箱型的(保持前後直線移動),
可延長送布齒與布料接觸的時間,減少布料的皺褶和偏移。
 

將巧臂拿開後,底下還有機關,是將送布齒下降的裝置,可以來好好玩玩自由曲線囉!
 

送布齒下降後,將會停止送布,這個時候布料的移動就要靠自己的雙手了,在車縫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。
 

自動捲底線
機殼上有詳細的說明,照著步驟將線繞過鐵環,就算是縫紉新手也可以輕鬆駕馭。
 

將旁邊的輔助器往梭心方向撥,看到開始車縫的按鈕變成橘色後再按下按鈕,縫紉機就會開始捲底線了,當梭心捲滿後會自動停止。
 


捲好梭心之後就可以安裝底線了,由於是水平式的底線裝置,所以底線還有多少存量可以輕易判斷。
(小提醒:安裝底線時,請記得逆時針安裝,
 並且將線按照圖中方式拉緊,車出來的縫線才會又直又漂亮喔。)
 

蓋上透明蓋後,就可以開始引底線了。
(小提醒:由於有免引底線裝置,所以不把底線引上來還是可以車的,
 但追求完美的朋友們,可先將底線引起,車線會比較漂亮喔!)
 

左手將上線拉著,右手以逆時針方向慢慢轉動手輪,即可將底線引出。
 

引完底線後就可以開始穿線了,G110 配備有自動穿線裝置,可大幅減低眼睛疲勞,
畢竟針孔真的太小了啦,手動穿線會造成眼睛痠澀,而且有時候怎麼穿都穿不進去耶!
藉由自動穿線裝置就能省去手動穿線的不便,真的是太方便又太貼心了~
 

在做作品的時候,總是會面臨到不同材質、厚度的布料,這時候線張力調整就很重要了,
根據不同的布料特性加減上線張力,可以讓車線更穩定、漂亮。
  

速度控制
兔子跟烏龜的圖案,讓人聯想到龜兔賽跑的故事,真的是一目了然。
對剛接觸縫紉機的朋友來說,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,
不用擔心速度過快,可以悠哉地慢慢使用,在處理細節的時候能更得心應手喔!
 

G110 還有一個非常貼心的功能——自動回針!
可以在車縫結束時自動回針,讓雙手不再如此忙碌。
當然,自動回針的功能是可以關掉的。
 
 

除了自動回針之外,還有上下定針的功能,
在車縫轉角處時,設定針位在下,轉動布料會更順手喔。
 

抬壓腳為兩段式,最高(第二段)可抬到 12mm 高,
工廠用的工業用縫紉機也只能抬到 13mm,G110 可以抬到 12mm 的壓腳在一般使用是非常綽綽有餘的。
 

又亮又省電的白色LED燈泡,長時間使用也不會發熱。
 

踏板,可以靠腳的力道來控制車縫速度,
搭配機身上的速度控制鈕,可以隨心所欲操作機器的感覺真是會讓人上癮呀!
 

快拆式壓腳設計,想更換壓腳,只需輕輕一按後面的黑色按鈕,壓腳就會自動解除囉。
 
 
以上,希望能讓大家對 G110 有初步的認識,在使用上可以更快地上手~
 
 
而一台好用的縫紉機可以陪伴我們好多好多日子,
購買機器後的維修及保養也是很重要的,要如何確保自己的權益呢?
在您購買縫紉機時,請記得向經銷商索取商品保證卡,保障自己的權益喔!
 
「佳織」為 JUKI 家用縫紉機台灣總代理,
與佳織指定經銷商購買縫紉機才能享有最完整的保固、最完善的售後服務,
水貨商是不保證機器服務及維修的,就算想維修也不會有零件可替換,
所以,請不要被騙了喔!
 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